扒马褂是什么意思?扒马褂的由来是什么?

2023-03-30 11:04:31    来源:太原热线    

扒马褂是什么意思

《扒马褂》是相声的传统曲目之一,属于群口相声,由三位演员共同表演,情节主要由民间笑话发展而成。

扒马褂的由来是什么

《扒马褂》的形式是根据清代游戏主人所编图书《新镌笑林广记》里《圆谎》改变而成 [2] 。作品中一场大风把一口井给刮到大墙外头去的笑话也是出自《圆谎》,原文的大意是一场大风把篱笆吹到井这边,他家的井好像被移到邻居那家院中了。相声中只是把井到隔壁家变成了刮到大墙外头 [4] 。 “骡子掉茶碗里淹死了”的笑话出自明代《续金陵琐记》,原名叫《鸡食黑驴》,大意是有人用一头黑驴换了一只促织(即蟋蟀),结果掉在地上被鸡给吃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