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小份菜”“半份菜”,长沙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环球热讯

2023-03-30 11:08:56    来源:华声在线    


(相关资料图)

华声在线3月30日讯(记者 熊远帆)记者今天从长沙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即日起,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任务包括四大类: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美团、饿了么等头部平台的示范效应,建立健全外卖餐品描述、外卖点餐消费提示、消费教育引导、优化商家管理服务等制度机制;加强对餐饮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反食品浪费的培训教育,餐饮经营者要推广“小份菜”“半份菜”,主动提醒消费者适量点餐,主动提供打包服务;严肃查处纠正不主动提示、诱导点餐等违法行为,适时曝光违法行为和公布典型案例,建立并公布“黑名单”;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推动在全社会树立起“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文明新风尚。

为落实落细任务,长沙市市场监管局明确了行动的工作要求,即以制止餐饮外卖、宴席、自助餐、单位食堂浪费为重点,深化部门协作,加强监管执法,完善制度规范,强化宣传引导,发现和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曝光一批违法案件,树立一批示范门店,宣传一批典型经验,坚决遏制餐饮浪费势头,提高人民群众反餐饮浪费的自觉性,形成良好的反餐饮浪费的社会舆论氛围。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