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工程的危害有什么?三峡工程是哪一年开工的?

2023-03-30 13:20:28    来源:太原热线    

三峡工程的危害有什么?

第一,对长江流域的生态破坏,由于三峡大坝太高上游水位,导致上游和下有水系失去了长久以来的平衡,这就会使许多生物灭绝,或者阻隔了一些生物的上游回流。其中急流水中的鱼就是这样影响的。

第二,就是对长流特有的鱼中华鲟的影响,一度造成这种鱼类的濒临灭绝。不过国家已经采取措施来保护这种长江特有的鱼了。

第三,都会长久流域气候的影响,由于水位不平衡,大坝打破了常规水位和平衡,这就导致上游气候和下游气候的反差加大,不但影响着整个长流流域的气候,还因为气候变动更加剧了长江流域生态平衡和发展。

第四,假如一旦三峡大坝出现问题,或者被外国敌对破坏,就会造成下游大面积发达城市的毁灭性破坏,这是一种安全隐患。

第五,三峡大坝产生了大量的建筑垃圾,这在以后是对三峡工程是哪一年开工的地球的一种永久垃圾。

三峡工程是哪一年开工的

1994年12月14日

三峡水电站,即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又称三峡工程。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