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为什么怕螳螂?螳螂小小的不起眼但四肢锋利

2022-04-07 15:10:24    来源:爱达夫养生    

在自然界中,就算再凶猛的动物都会有它的天敌,比如一句谚语:螳螂捕蛇,让大家非常疑惑蛇为什么怕螳螂?别看螳螂小小的不起眼,它的四肢上有非常锋利的尖刺,还有强有力的爆发力,捕食时所用时间仅用0.01秒,分分钟可以把蛇咬得皮开肉绽。

螳螂有3大优势让蛇都惧怕

1、自带锋利的武器

螳螂胸前有两把“大镰刀”,加上其前足腿节、胫节都有锋利的尖刺,这些尖刺可以轻易的刺进蛇的皮肤里,分分钟把蛇咬得皮开肉绽,对其造成重创,再加上螳螂个头小,身躯灵活,可以在蛇的身上来回跳跃,攻击蛇的弱点,因此它可算是蛇不容忽视的对手。

2、捕猎高手

螳螂绝对是捕猎高手,它是唯一一个眼睛可以看见3D影像的昆虫,可以分析出敌方的弱点何在,然后对其展开攻击,而蛇就是个睁眼瞎,这一点螳螂占绝对优势,对蛇来说可是致命的。如果蛇遇到的是非洲绿巨螳螂、斯里兰卡斧螳,只要被偷袭到了,那么很可能快速毙命。

3、速度快

蛇为什么怕螳螂?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螳螂的速度快。螳螂捕食时所用时间仅0.01秒,可瞬间扑向猎物,这种神速加上自带的锋利武器,以及强大的咬合力,没事就嚼一个甲壳虫,就连螳螂常见的天敌鸟都能捕杀,不过虽然螳螂捕蛇是真的,但也仅限于大型的螳螂来捕猎体型相当的蛇。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