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八段锦所有的毛病都出来了 四种人不宜练八段锦!

2022-05-27 13:23:12    来源:太原热线    

练八段锦所有的毛病都出来了

1、练八段锦后胸部不舒服

主要原因是吸烟造成的,尽量戒烟,或者在练八段锦前后都不要吸烟。

2、练完八段锦后出汗

主要是因为体虚,或太过用力了,体虚者坚持一段时间就会慢慢好转,太过用力要放松练习八段锦。

3、练完八段锦后腰疼

主要是因为肾虚,练八段锦时间太长次数过多,可以专门练习头摆尾那一式尝试转一下屁股,可以改善腰疼。

4、练完八段锦后胃胀

锻炼时间掌握好,不要吃完饭就练。

5、练完八段锦后手脚凉

这个一般是有一些气血循环不好,刚学都会有气血不畅的表现。

四种人不宜练八段锦

1、不明病因的急性脊柱损伤者

对于一些因不明病因而患上急性脊柱损伤者的人群是不宜练习八段锦的,如果突然出现腰部疼痛,就不要轻易练八段锦或者有其他的锻炼行为,因为练习八段锦,人体的脊柱会有弯、伸、曲还有旋转的动作,而在这时任何一个扭动、弯腰的动作都可能加重脊柱损伤。

2、患有脊髓症状者

如果确诊是患有脊髓症状的人群,如脊髓压迫症、脊髓损伤者,也不能随意练习八段锦。这一类病患的治疗和康复训练都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的,如果有练八段锦的意向,可以在咨询医生后,由医生来决定锻炼的时间和方法。

3、严重心、脑、肺疾病患者

虽然八段锦的动作简单易学,但是一整套下来也会有浑身发热、出汗的感觉,像是做了剧烈的运动一样,因此患有严重心、脑、肺疾病的人群是不适宜练八段锦的,以免诱发疾病。但是病症较轻的人群,是可以在咨询医生后进行练习八段锦的。

4、过于体虚者

许多体虚者,稍微多走一些路、搬一点东西就会有头昏眼花、体力不支的感觉,而八段锦属于健身气功,需要配合呼吸来练习,过于体虚、气力不足者也是不适合猛然开始练习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