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反应症状及处理方法是什么?高原头疼大概多久能好?

2022-06-10 11:23:31    来源:太原热线    

高原反应症状及处理方法是什么?

高原反应的症状,对于较轻的临床上可以出现头昏、头痛、心悸、食欲减退、乏力等症状。而对于比较严重的,可以出现剧烈的头痛、恶心、呕吐、四肢抽搐以及口唇紫绀等症状。一旦发生高原反应以后,对症状较轻的主要是以休息为主,因为轻症高原反应在12-36小时之后,大部分症状都会自行的消失。而对于较重的,首先建议要以休息为主,以及避免活动增加耗氧量,在饮食上可以清淡、少量为主,多喝水、多吃水果;对缺氧严重的,有条件的可以适当的吸氧。如果通过上述处理观察以后,症状仍不能缓解,则建议到医院进一步处理,并及时的离开高原地区,以避免发生人为的高原病。

高原头疼大概多久能好?

“高原反应引起的头疼一般在一周左右就可以恢复,高原反应引起头疼的主要病因是由于缺氧所造成,只要离开高原地区,缺氧就会逐渐的减轻,并且头疼、头晕、乏力等等的伴随症状也会随之有所好转。如果人对缺氧的耐受比较好,症状就会恢复的比较的快,一般3-4天就能够得到缓解,慢的一周左右头疼的症状也会逐步的消失。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