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怎么养几天不死?直接用自来水养蟹会死吗?

2022-06-23 11:31:11    来源:太原热线    

螃蟹怎么养几天不死?

1、给螃蟹松绑,把绳子、橡皮筋等东西都拿掉,放进一个小盆里,倒入适量冷水,只要刚刚没过螃蟹嘴就行了,加入少量食盐搅拌均匀,让螃蟹可以自由活动。

2、过8个小时,把盆里的水倒掉一些,然后重新加入一些清水。每天加入适量米饭,让螃蟹可以吃,不会饿死。

3、养上7天后,捞出所有的螃蟹,重新倒入干净的清水,加入少量食盐,再把螃蟹放入水中即可。

直接用自来水养蟹会死吗?

直接用自来水养蟹是会死的,自来水含有余氯,虽然含量对人体不会造成危害,但对水生动物不利,所以一般要用力晾晒过的水来养。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这类动物对氧气的需求比较高,饲养的话需要往水中充氧。水底可以铺上5厘米厚的沙子,还可以种植一点水草,这样可以供其食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