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从什么时候开始?三伏天为什么叫三伏天?

2022-06-23 15:50:41    来源:太原热线    

2022年三伏天从7月16日开始算起,一直到8月24日结束,历时40天。

在2022年里面,三伏天是从7月16日开始的,其中一共有40天的时间,三伏天将在8月24日结束。其中,初伏的时间是7月16日到7月25日,中伏的时间是7月26日到8月14日,末伏的时间是8月15日到8月24日。 俗语有“冷在三九,热在三伏”的说法,初伏的第一天,开始进入一年中最热的一段时间。“数九”是从冬至后第一个壬日算起,而对于“数伏”来说,每年的初伏起始日则是从夏至后的第三个庚日算起。所谓的“三伏”,就是初伏、中伏、末伏的统称,这是一年中最热、最潮湿的时间段。

三伏天为什么叫三伏天?

1、三伏天是三个伏天的总称。

2、三伏天是一个层层递进的关系,初伏时温度还不是特别高,但入伏后,地表湿度变大,每天吸收的热量多,散发的热量少,地表层的热量累积下来,所以一天比一天热,进入末伏,地面积累热量达到最高峰,天气就最热,等到伏天结束,日照开始减少,也就到了气候凉爽舒适的秋天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