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年轻人为啥不结婚?为什么现在年轻人存不下钱?

2022-07-11 11:12:55    来源:太原热线    

现在年轻人为啥不结婚?

1.

受原生家庭的影响。现在这个社会,离婚已经不是让人羞耻的事情了。在很多年轻人中,他们生活在离异家庭中,他们没有享受到家庭的温暖,也觉得自己不能经营好自己的婚姻,索性就不结婚了,自己一个人过也挺好的。

2.

坚持爱情至上,遇不到对的人就不想结婚。父母那辈的婚姻,只要见面之后觉得不错,那就可以马上结婚。

但是,现在的年轻人,只要是遇见的那个人不是真爱,那就不会随便找一个将就着结婚。

3.

经济能力不允许。在现在这个社会,结婚是需要花很多钱的。要准备婚房、还要拍婚纱照、举办婚礼、置办酒席以及巨额的彩礼,所有的这些都需要钱。婚后养育孩子,也需要一大笔钱。

4.

婚恋观念的变化。现在很多年轻人是不婚主义者,他们只享受恋爱的甜蜜,不想要承担婚姻的责任。所以,就选择只恋爱不结婚。

为什么现在年轻人存不下钱?

一、没有储蓄意识

在今天,很多人受外面物质生活的影响,没有储蓄的意识。当挣得多的时候就大手大脚地花,用最好的化妆品、买最好的手机、穿名牌衣服、背名牌包包……秉持着及时行乐的理念,口里喊着今朝有酒今朝醉,没有未雨绸缪,提前准备的意识。因此基本都是有一分钱就花一分钱,有两分钱就花两分钱,甚至花得更多。

二、错误储蓄理念

后来我们对公司职场的年轻人进行了调研,为什么不能存下钱?很多人的答案是,我有房贷车贷、我工资太少了根本不够花、我买了什么没有多余的钱了……在他们的眼里没有存下钱的原因是挣得少花得多,没有多余的钱可以用来储蓄了,如果给我涨点工资,应该可以存下一点钱。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