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的八儿子是谁?康熙第八个儿子下场是什么?

2022-07-20 14:10:00    来源:太原热线    

康熙的八儿子是谁?

清朝康熙帝的第八个儿子叫:爱新觉罗·胤禩

爱新觉罗·胤禩为清圣祖康熙帝第八子,雍正异母弟,生母良妃卫氏。 少时为胤禔母惠妃抚养,诸臣奏称其贤。

胤禩自幼备受康熙喜爱,17岁的时候即被封为贝勒,是当时封爵皇子中最年轻的。康熙帝曾命其管理广善库,重建东岳庙,署理内务府总管等等。

康熙第八个儿子下场是什么?

1、康熙第八子爱新觉罗·胤禩被雍正幽禁到死。

2、爱新觉罗·胤禩(禩同祀,为祀异体字;1681年-1726年),清朝宗室,清圣祖康熙帝第八子,雍正异母弟,生母良妃卫氏。少时为胤禔母惠妃抚养,诸臣奏称其贤。

3、一废太子时,胤禩及其同党跃跃欲试。但是康熙帝对胤禩利用张明德相面为自己立嗣的行为深恶痛绝,导致胤禩在他心里的形象大损。胤禩的个人威望和私党势力元气大伤。

4、雍正四年(1726年),雍正帝坐稳根基后,找各种借口削其王爵,圈禁,改名为“阿其那”,改其子弘旺名“菩萨保”。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