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天诺航天员是真实的吗?中国女航天员有哪几位?

2022-07-19 14:14:56    来源:太原热线    

施天诺航天员是真实的吗?

施天诺航天员不是真实的人物,她是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中虚构的人物角色。 施天诺是《我和我的父辈》章子怡导演的《诗》中一个角色,由海清饰演,讲述了1969年中国首颗人造卫星发射前夕一个普通航天家庭牺牲奉献的感人故事。施儒宏与郁凯迎有一儿一女,儿子是战友的,女儿则是施天诺。

中国女航天员有哪几位?

01、刘洋

刘洋是河南林州人,在1997年的时候正式参加工作,刘洋是中国空军第7批的女飞行员,在1997年的时候,进入了空军长春飞行院进行学习,在2012年的6月份,刘洋也是被确定为神舟9号的女宇航员,同时刘洋也是中国第1位登上宇宙的女宇航员。

02、王亚平

王亚平出生于1980年,是山东人,王亚平是空军中尉军衔。其实王亚平的丈夫也是一名飞行员,而王亚平本人是中国第7批的女飞行员,曾经也是多次参加过战备的演习,并且还参加过汶川的抗震救灾任务,在女飞行员当中,她也算是一个非常杰出的代表人物。在2012年的6月中旬,王亚平也是成为了女宇航员的候选人之一。

03、无名航天员

除了以上这两位女航天员以外,其实我们中国还有一名女航天员,只不过名字并没有对外公布,在2020年底的时候,我们国内也是完成了第3批的航天员选拔,而在这其中就有一位女航天员。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