蛔虫病的传播途径是什么?蛔虫病的预防措施有什么?

2022-07-19 13:48:01    来源:太原热线    

蛔虫病的传播途径是什么?

蛔虫病的传播途径主要是粪-口传播,粪便内含有蛔虫卵的人是蛔虫感染的传染源。使用未经无害化处理的人粪施肥,或者是儿童随地大便,均可以造成蛔虫卵污染土壤、蔬菜或者地面。家禽、犬、苍蝇等,接触被污染的大便、土壤或食物后,也可以通过其活动将蛔虫卵播散。

蛔虫病的预防措施有什么?

蛔虫病主要是经过粪口传播,是可以预防的,预防主要是要注意个人卫生以及饮食卫生。具体的如以下几点:第一,饭前便后,都要养成洗手的习惯。第二,要常剪指甲,避免虫卵藏在指甲缝里。第三,生吃瓜果蔬菜,要洗干净、去皮或者用开水烫一下。第四,不要养成吸手指的坏习惯。第五,要消灭苍蝇、蚊子、蟑螂等等,因为这些它会把粪便以及被粪便污染地方的蛔虫卵、细菌、病毒带到食物上去,从而传播疾病。第六,使用无害化的人粪做肥料,防止粪便污染环境,是切断蛔虫传播途径的重要措施。”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