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频繁洗澡的危害是什么?长期每天洗头的危害是什么?

2022-07-19 14:07:54    来源:太原热线    

冬季频繁洗澡的危害是什么?

冬天经常洗澡一般会出现皮肤干燥、感冒等坏处。天天洗澡对于有一部分人可能没有危害,但是对于皮肤比较干燥、有鱼鳞病或有角化性疾病的患者,经常洗澡会引起皮肤更加瘙痒更加干燥,脱屑比较明显,影响生活质量。敏感性皮肤洗澡去除皮肤表面的油脂之后,可能接触外界东西之后出现过敏的情况,建议患者间隔三天洗一次澡。

长期每天洗头的危害是什么?

天天洗头发的危害是可能会导致头发上的油脂丢失过多,使毛发表面失去保护层,从而导致头发失去光泽,并且还会导致头发变硬变脆,影响美观。另外,天天洗头发还会导致毛囊失去营养,一旦感染炎症,毛发会严重脱落,甚至导致秃顶掉发。除此之外,炎症细胞过多沉积在毛囊内,也容易导致毛囊炎的发生。日常生活中,建议男性或女性朋友,两到三天洗一次头发即可,不用天天洗。洗头发,建议使用一些无刺激的洗护产品,同时,洗头发时,也可以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来促进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