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雷可以看电视吗有危险吗?打雷可以给手机充电吗?

2022-08-01 14:46:26    来源:太原热线    

打雷可以看电视吗有危险吗?

1.

大部分电视在打雷时看是没危险的,比如现在比较常见的智能电视、网络电视等等,因为它们没有与外面的金属的物质连接,所以不存在危险。只有少数使用了外接的天线的电视机在打雷时看会有危险,因为雷可以通过天线传导到电视上。

2.

不过打雷看电视虽然理论上没危险,但看的时候肯定会受到影响,比如说声音被干扰、网络信号受到影响等等,这些都是正常的现象。如果觉得担心会发生危险,可以在打雷时将电视关闭,使用手机或者是笔记本这类观看就可以了。

打雷可以给手机充电吗?

下雨打雷时手机不能充电。雷电发生时,电话线,天线等进入建筑物的各类金属管、线缆上所产生的高强度电磁感应,会导致电线导体电压瞬间上升,从而使得家用电器烧坏,甚至烧毁。所以最好关掉电源。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