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后为什么会下雨?地震后为什么会变天?

2022-08-17 13:47:05    来源:太原热线    

地震后为什么会下雨?

“地震后会下雨是因为地震时地下储藏的巨大能量瞬间释放出来,地面温度会升高,地表的水分向空气中蒸发,空气中水汽含量上升,就更容易形成降雨。地底下的水分受地震影响汽化溢出,也是形成降雨的因素。”

地震后为什么会变天?

大级别的地震通常都是构造地震,是地球板块相互碰撞与剧烈运动的结果,在板块碰撞的过程中,必然有很多的能量释放,产生的部分热量会释放到大气中,同时这些热量释放还会致使地面所含的水分快速蒸发,这样又增加了空气中水蒸气的饱和度。但同样重要的另一个条件是,地震引起的大地震动必然伴随着空气中粉尘数量的大增,因为大地的抖动本身就会让地上的尘土,尘埃等飘散的空气中,再加上山体滑坡,房屋倒塌,所以会有大量的尘埃飘荡到空气中,这样空气中就会有足够多的凝结核,这些凝结核与水蒸气随着热量而上升,水蒸气遇冷附着于凝结核上,形成小水滴,众所周知,云彩都是由小水滴形成的,在对流层中形成的积雨云本就是大量的小水滴,这或许就是很多人常说的地震云吧,当小水滴足够多并且由于相互碰撞合并,变得足够大的时候,就会变成雨滴降落下来形成降雨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