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交水稻和普通水稻的区别是什么?水稻最早起源哪个年代?

2022-10-19 13:49:34    来源:太原热线    

杂交水稻和普通水稻的区别是什么?

杂交水稻和普通水稻在产量、抗性、外观、育种方式、栽培方式以及品质上都有很大的不同。1、产量:目前杂交水稻较常规水稻增产约20%左右;2:抗性:杂交水稻具有多种抗性,抗倒伏、耐热、抗寒等;3、品质:杂交水稻较常规稻,粘性相对较小,质地硬,口感略差。

水稻最早起源哪个年代?

水稻最出现在公元前3世纪,在《山海经》中有记载。古籍中常常记载的水稻是“两熟稻”和“再熟稻”,包括再生稻、混作稻、间作稻和连作稻等。水稻的发源地最早是中国,从新石器时代就有稻作遗存,在中游、华南、西南地区等都有证据。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