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速看:险!长沙爹爹醉酒深夜马路上酣睡

2022-11-15 19:04:29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11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蒋新慈)今日,三湘都市报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获悉,长沙一男子聚餐后回家途中,因饮酒过多醉意上头竟在路边酣然大睡。幸亏热心市民和民警及时施以援手,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资料图)

“警察同志,车站路这边有个老人躺在马路当中,好大的酒味,你们快来看看吧!”11月13日,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朝阳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名男子躺在岔路口,夜间行车视线不佳,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男子已被好心市民移至路边安全位置,一身酒气。借着路灯,民警查看发现,男子60多岁,除了醉酒并无其他大碍。

无论民警怎么呼喊询问,老人的应答一直断断续续,语无伦次。由于老人身上没有手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民警只能先将其扶上车,准备带回所里慢慢醒酒。

警车上,民警和醉酒老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从零碎的话语中,拼凑出了老人的姓名和住在雨花区树木岭附近等信息。“不回所里了,直接去老人家。前面红绿灯路口左转,上韶山北路。”

“爹爹,还记得门牌号不?”“你看着这个楼熟悉不?”“这个水果店有印象不?”从老人口中无法获取更多有效信息,民警只能从小区保安和过路居民入手。经过一番询问,好不容易得知老人的具体住址,将其安全送回家。

民警提醒,冬季醉酒躺在马路边的危险性,家属表示不会再让老人独自外出饮酒,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我干了,你随意”“怎么不喝?是不是看不起我”“不能喝?太不给面子了吧 ”这样的劝酒话是否很耳熟?

湖南法健律师事务所律师杨纲提醒,这些劝酒行为要承担法律责任。

强迫性劝酒。比如用“不喝不够朋友”等语言刺激对方喝酒,或在对方已喝醉意识不清没有自制力的情况下,仍劝其喝酒。

明知对方不能喝酒仍劝其饮酒。比如明知对方存在酒精过敏、身体不适或者吃了头孢类药物不能饮酒等情形,仍劝其饮酒诱发疾病等。

未将醉酒者安全护送。比如饮酒者已失去或即将失去对自己的控制能力,神志不清无法支配自身行为时,同席人员未将其送至医院或安全送回家中而导致损害。

酒驾未劝阻导致车祸等损害。明知饮酒者酒驾而未加劝阻,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损害后果,共同饮酒人要承担相应责任。

(一审:黄娟 二审:黄京 三审:张军)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