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步乡野丨芳香福塘,飘出浓郁幸福味3播资讯

2022-11-15 16:06:21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

深秋时节,走进望城区靖港镇福塘村,空气中多了缕缕清香。这是当地种植的富硒皇菊、迷迭香的香味,更是村民们依托集体经济致富的幸福味道。

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志愿者服务队、青年突击队……11月11日,福塘村的百亩富硒皇菊种植基地热闹非凡,金灿灿的皇菊迎来了集中采摘日。大家井然有序地提着大篮小筐从田垄间走来,摘起一朵朵菊花,收获一筐筐喜悦。

在福塘村群众眼里,一朵朵皇菊就是一砣砣“金疙瘩”。他们种植的高品质富硒皇菊按朵卖,泡进茶里,保持层层叠叠的花朵形状,不掉瓣不褪色,既可观颜值又可享健康。在已有多家医药企业销售渠道的基础上,福塘村的党员干部还积极通过电商直播,拓展销路,一场直播销售额能达到数万元。

福塘村党总支书记曾俊杰介绍,皇菊产业、迷迭香产业是福塘村村支两委多方考察、依托能人发展起来的特色经济,也是福塘村颇具规模的集体经济。福塘村今年皇菊亩产干花在140公斤至160公斤之间,每亩产值5万元左右。在来势喜人的特色产业主导下,预计今年村级集体经济可突破百万元。当下,既要保证耕地面积,又要拓展特色产业规模,福塘村开动脑筋,还玩起了“飞地经济”,正在与省内其他乡村商谈合作,期待实现互利共赢,更加强健集体经济筋骨。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福塘村村民多福、集体多金,为什么能够实现这样的蝶变?关键还在于抓党建、聚人心、促振兴。从热火朝天的皇菊采摘就能看到,村支两委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能力。他们蹚出了党总支领导、市场引导、合作社主导,龙头企业帮带、本土人才反哺,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福塘经验”。

出品:沈德良

统筹:王礼生 易博文

策划、文案:黄炜信

后期:辜倩倩

(一审 周泽中 二审易博文 三审王礼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