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茶花之乡是哪里?云南茶花什么品种最好?

2022-11-29 16:33:24    来源:太原热线    

中国茶花之乡是哪里?

中国茶花之乡金华市婺城区茶花栽培史可追溯到南宋年间,罗店、竹马等乡镇花农有娴熟的种花技术和丰富的茶花栽培经验。2000年,以竹马乡联民村、下张家村为中心的茶花基地面积达8000亩,品种300个。国际山茶花物种园、茶花“一条街”和“中国茶花文化园”已初具雏形。2003年国际山茶花会议也将在我区召开。 1999年,婺城区竹马乡荣获“中国茶花之乡”称号。

云南茶花什么品种最好看

1、十八学士

“十八学士”指的是有18轮花瓣的山茶花品种,这种山茶花的花型极为奇特,是常见又比较名贵的品种。

2、金茶花

金茶花其实并不常见,但它可以作为罕见山茶花品种的代表。金茶花分布狭窄极为罕见,在国外有着东方魔茶的称号。这种山茶花的花朵呈金黄色,花朵整体仿佛被涂上了一层蜡,非常的秀丽多姿。

3、大玛瑙

这种山茶花的花朵颜色红白相间,与玛瑙石相近而得此名。这种山茶花有着红、白玛瑙的分别,红玛瑙民间俗称为“猪血拌豆腐”,而白玛瑙则是“豆腐拌猪血”。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