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蝗虫能吃吗?蝗虫灾害的蝗虫可以吃吗?

2022-06-06 10:46:37    来源:太原热线    

沙漠蝗虫能吃吗?

沙漠蝗虫是蝗虫科一种,主要分布在非洲、中东和亚洲地区。沙漠蝗虫可能是蝗虫类中最危险的一种,因为这种蝗虫的蝗虫群能够迅速飞到越远距离。每年至少会生两到五代蝗虫,繁殖速度非常快。

沙漠蝗虫的生命周期分为三个阶段分为卵、若虫和有翅成虫。一次繁殖可容纳多达一百个颗卵的卵荚,条件适合生长的情况下,两至四个星期内完成蜕变,不利的环境也只需要6个月时间。

不能食用。沙漠蝗虫与我们中国本土蝗虫不一样,这种蝗虫带有病毒,在遇到危险时,沙漠蝗虫体内会分泌笨乙腈是有剧毒的,蝗虫死了之后会转化成另外一种物质氢氰酸,又名氰化氢。食用后会出现胸闷、心悸、心率加快、头痛、恶心、呕吐、视物模糊的症状。

蝗虫灾害的蝗虫可以吃吗?

一、蝗虫能吃吗

蝗虫能吃。蝗虫不但营养成分含量合理,而且脂肪和胆固醇的含量低于畜、禽肉类,是肥胖症、高血压、心血管病患者的理想食品,我国很多地方有食蝗虫的习惯,特别是天津人最喜欢吃油炸蝗虫,爪哇、毛里求斯、留尼汪等岛居民喜吃油炸蝗虫。现在很多企业也把蝗虫做成罐头出售,有些餐馆也有蝗虫特色餐饮。

二、蝗灾时的蝗虫能不能吃呢

1.有关于提到蝗虫在群居状态下会分泌氰化物,分解后产生氢氰酸,是剧毒物质,氢氰酸的沸点是25.7摄氏度。氢氰酸的前体苯乙腈,沸点230摄氏度,需要处理。

2.蝗虫属于高蛋白食品,其中稻蝗干重的蛋白质含量为60%,且昆虫蛋白的氨基酸组成好,属于优质蛋白;

3.昆虫蛋白食用时要注意过敏反应,昆虫与虾、蟹同属节肢动物,都有可能在小部分人身上诱发过敏反应;

4.蝗虫的主要寄生虫为铁线虫,铁线虫很少导致人类生病,且铁线虫对人的致病机理是人类的外阴接触了含有铁线虫稚虫的水源后,稚虫通过尿道逆行至膀胱中进而寄生在其中;

5.蝙蝠和其他野生哺乳类动物或野生鸟类,和人一样是脊椎动物,病毒跨物种传播,亲缘关系越远越难以跨越,你担心节肢动物病毒变异感染到脊椎动物身上,不如担心全球气候变暖,至于提到朊病毒的,也希望你多读书;

炸蝗虫还蛮好吃的,除了蛋白质,蝗虫所含的一些多糖,比如几丁质,还有一些微量元素,都是对人体有益的。

但是,在理想的情况下,建议不要生吃,因为可能存在其他寄生虫。其次,非人工饲养的蝗虫可能会因农药和杀虫剂的使用会使昆虫不适合人类食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