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怒江大桥为什么要鸣笛?建怒江大桥时牺牲多少人?

2022-06-02 15:33:03    来源:太原热线    

到了怒江大桥为什么要鸣笛?

因为建桥时候一个战士被埋在这个大桥的桥墩中,鸣笛是为了表示敬意。

1953年,开始修筑怒江大桥。这座大桥,是联通怒江的南北两岸和川藏线上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当时暂时且唯一能过大型车辆的大桥。在当时,建设怒江大桥尤为关键和迫切,所有人都在夜以继日,争分夺秒,全力以赴。

就在浇筑到最关键的桥墩时,一位因连续作业身体疲劳的士兵不慎掉进10多米高、桥墩中。正在浇灌浓度极高的水泥和混凝土,就像是沼泽地,那位士兵越是挣扎越往下沉。其他人都在奋力救他,可当时没有任何先进救援设备。所以,人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越陷越深,直至被混凝土逐渐吞没。

为了完成怒江大桥的修筑任务,人们只能忍痛含泪继续往这个吞没了士兵的桥墩中灌注混凝土,直到最后怒江大桥顺利完工。但是,人们始终没有忘掉那位牺牲的士兵。在重建怒江大桥时,保留了吞没士兵的那座桥墩。

如今,很多汽车兵在经过怒江的这座桥墩时都会鸣笛和献烟。这个颇具仪式感的举动,成为一种特别的致敬。

建怒江大桥时牺牲多少人?

怒江大桥建好之后,全排30多名战士几乎全部牺牲,只剩下排长一人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