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天气影响飞机出行?雨雪天气飞机能不能起飞?

2022-06-02 10:03:11    来源:太原热线    

横风和大雾、雷雨天气都会影响飞机起飞,气象条件(尤其是大雾)对较起飞而言更难的降落影响更加大。飞机起飞要综合起飞机场、降落机场、航路的天气标准。有时候不能飞的原因可能是航路的天气更恶劣,而航路的天气,旅客是不了解的。

雨雪天气飞机能不能起飞?

如果没有积雪,雨雪不大,能见度能达到机场标准的话,是可以起飞的。但是如果跑道有积雪或结冰,跑道摩擦系数小于飞机起降法定要求的系数,从安全上考虑,就会延误、改程或取消航班。

冬季对航空安全影响最大的天气即雪(包括冰粒、米雪、雨夹雪)、冻雨。雨雪天气会导致飞机表面结冰。飞机从地面飞到8000米甚至过万米高空时,时间不超过半小时,有的甚至是十几分钟。雨雪天气时,空气中含有大量的冷凝水。

飞机从机场起飞时,这些冷凝水会附着在飞机表面。当飞机怕升到高空时,由于高空大气温度远远低于0℃,所以附着在飞机表面的水就变成了冰,而这些冰会吸附大气中的水分再冻结,冰层就会越来越厚。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