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决堤会淹没郑州吗?黄河决堤有多可怕?

2022-06-02 10:43:35    来源:太原热线    

黄河决堤会淹没郑州吗?

第一,郑州不是黄河决口经常爆发的地方,黄河决口的主要地点往往发生在开封。因为黄河到郑州的时候,很稳,不乱!至于花园口的堤防,是人为开凿的,所以郑州人不用担心,包括北龙湖下游、东区和白绿地区。

第二,即使黄河在郑州段决口,根据地形,洪水向东南流,郑州主城区和郑边地区不会受到太大影响,至于哪个地方会受到影响,就要看决口在哪里了。

第三,与过去相比,现在的河道管理有了很大的进步,发生决口的概率很小。

黄河决堤有多可怕?

黄河的观赏性其实是比较强的,不要以为,黄河就是那种满是泥沙,很不干净的河流。黄河有一种属于它的,独特的美感。上游的黄河,一般处于青藏高原地区,气温比较低,河水比较清澈;在中游的黄河,是有春夏秋冬四季的;下游,那就更是十分美丽了,这里的风景是大自然给予的。我们总是在说黄河,很多人却并没有去好好观赏一番黄河,这是巨大的损失。

有很多人想,既然黄河这么美丽,是不是可以下河去游泳一番呢?还有些人,不知缘由,觉得自己水性好,就想去下水观光!但是,我们要奉劝大家千万不要做!黄河很美丽,但是黄河也很凶猛!平时看起来黄河慢吞吞的,但是说来就来的湍急让你想都想不到。你如果下河的话,非常容易会被河水冲走。要知道,每年黄河下游至少有1500次洪水泛滥的状况出现。

河水湍急只是危险的一部分,黄河里的黄沙是最能置人于死地的!平时在河水里游泳,我们知道水深水浅,但是在黄河里,你都是看不清的,这就像"瞎子走路",更容易造成危险。而且沙子堆积,会给人类的肉眼造成一种假象。有时候,你觉得河水很浅,认为河水只到你的脚踝,如果你踩下去,水可能会很深很深。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每天都有因黄河丧命之人。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