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巢回应诱导消费是什么情况?丰巢怎么跳过赞赏?

2022-06-02 14:16:26    来源:太原热线    

丰巢回应诱导消费是什么情况?

1、10月11日,丰巢回应诱导消费一事称,用户可自主选择是否赞赏,亦可“跳过”直接取件。

2、(丰巢回应诱导消费)

3、据此前报道,家住成都的周女士遇见了一件怪事,自己下班回家取快递员暂放在丰巢快递柜的包裹时,发现屏幕上显示该件已保管7小时,需要支付一元钱赞赏才能开柜取货。付款后回家上网搜索,才发现支付步骤是可以跳过的。在消费者投诉平台上,不少有网友投诉称都在打开丰巢快递柜前会看到打赏1元的提示,认为丰巢此举存在诱导消费者赞赏问题。

4、(丰巢回应诱导消费)

5、从图中可见,“跳过赞赏”字样不但是灰色的,还又小又透明,而且整个取件流程没有任何说明可以跳过赞赏,即便是眼睛很好的年轻人也不一定能看得清楚,更不要说是取件的老年人。对于为什么将“跳过赞赏”字样设计得又灰又透明时,该客服表示这是全国统一的取件页面。

丰巢怎么跳过赞赏?

近日有网友表示,在丰巢快递柜取包裹时,屏幕显示该件已保管超过7小时,下方显示可支付一元钱赞赏。可是在付完钱回家后才发现,赞赏的步骤完全可以跳过,也就是说商家进行了诱导消费的行为。随后他将该问题发到网上,有很多网友纷纷表示自己“被赞赏”了。

其实智能快递柜在保管超过一定时间后,就会出现“赞赏一元”的提示,理论上都是可以跳过的。但是商家将跳过按钮放置的很隐蔽切不清晰,让很多用户稀里糊涂的进行了付费。这一事件在网络上迅速发酵,有人认为快递柜运营需要成本,替你保管快递打赏一元也挺合理;有人则认为“赞赏”本就是你情我愿,诱导消费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