趵突泉将6万余元硬币上交财政是怎么回事?趵突泉介绍

2022-06-02 14:34:49    来源:太原热线    

1、近日,山东济南市趵突泉公园“3年内清理打捞出钱币6万余元”引发热议。24日,景区工作人员表示,景区内是不允许游客随意往水中丢钱币的,但还是会有游客“祈福”,打捞出的6万余元钱币全部上交财政。对于已经抛投到泉池内的硬币,景区会尽快完成清理并上交,下一步会积极进行整改,引导游客文明游园。

2、趵突泉将6万余元硬币上交财政

3、据了解,趵突泉公园共有41处开放式泉池,游客抛投硬币的行为主要集中在漱玉泉和板桥泉。对于已经抛投到泉池内的硬币,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完成清理,并按照相关规定打捞清理,统一上交财政部门。

趵突泉介绍

趵突泉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南靠千佛山,东临泉城广场,北望大明湖、五龙潭,是以泉水、人文景观为主的文化名园。趵突泉面积达158亩,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特色园林。趵突泉是泉城济南的象征与标志,与济南千佛山、大明湖并称为济南三大名胜。乾隆皇帝南巡时因趵突泉水泡茶味醇甘美,曾册封趵突泉为“天下第一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