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排球砸学生体育老师已停课具体什么情况?被排球砸到头有点晕怎么办?

2022-06-02 15:16:21    来源:太原热线    

用排球砸学生体育老师已停课具体什么情况?

1、【用排球砸学生体育老师已停课】近日,郑州某职业学院,一名大二体育老师用排球砸排排站学生,在网上引起热烈讨论。

2、学校回应称,因为很多学生期末体育考试不达标,而且沉迷于玩手机,老师很生气,就用了这种惩罚方式。被砸背和屁股的学生中,主要以女生为主。目前这名体育老师已被暂时停课,还将进一步调查。

被排球砸到头有点晕怎么办

被球砸到头之后如何治疗,一定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具体对待。如果轻微的被球砸到,只是单纯的头晕、头痛的现象,这个时候一般没有太大问题,只需要回家静卧休息,保持充分的营养,减少刺激性因素,后期没有什么后遗症,属于脑外伤反应综合征的一种,属于最轻的形式。但是,如果被球砸到之后出现恶心、呕吐,甚至有一过性昏迷、逆行性遗忘,相对比较严重,属于脑震荡,这个时候一定要复查头部CT,而且口服相应药物进行改善脑循环、脑保护治疗。如果更加严重一点,砸到之后昏迷超过半个小时,可能是脑挫裂伤,必须要住院治疗,通过液体进行止血、补液、脱水、降颅压等一系列治疗才能缓解症状。如果更加严重,造成大量脑挫裂伤、硬膜下血肿、硬膜外血肿等,就会造成昏迷、头痛、严重呕吐等一系列情况,甚至需要通过开刀手术的方式才能挽救患者生命,因此,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决定。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