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渭分明是同一条河吗?泾渭分明指的是什么河?

2022-06-06 14:02:16    来源:太原热线    

泾渭分明是同一条河吗?

不是

泾渭分明指的不是同一条河,分别是泾河和渭河。泾河,黄河支流渭河的一级支流,也是黄河第一大支流渭河的第一大支流。渭河是黄河最大的支流,发源于甘肃,经陕西而入黄河。泾河和渭河在西安市高陵区交汇时,由于两条河的含沙量不同,呈现出一清一浊,清水浊水同流一河互不相融的奇特景观,于是形成了泾渭分明的景象。

泾渭分明指的是什么河?

泾指泾河,渭指渭水,这两河交汇于陕西省高陵县。古时泾浊渭清。在交汇处,清浊十分明显。后来,常用泾渭分明来比喻人品的清浊。这就是泾渭分明所指的意思。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