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额生是什么意思?中考学生的配额有多重要?

2022-06-06 13:40:40    来源:太原热线    

配额生是什么意思?

1、招生名额是市招办对剩余指标即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招生名额收回的统一招生名额。

2、也就是说,未被省重点高中或自费、市重点高中或名额、民办学校录取的考生,以及填报未完成招生计划名额剩余指标或志愿填报名额的考生,将按照考生成绩记录所有剩余指标,这些考生将被名额录取。

中考学生的配额有多重要?

中考配额生的设立可以有效的避免很多考生因为估分不准没有填报好志愿而白白浪费了分数,中考录取分数线划出来之后,没有达到分数线的考生,可以根据中考分数从高到低排列,有多少个配额生就能招收前多少名的考生。重点高中录取配额生时,按学校配额招生计划划定分数线,如果出现考生总成绩相同时,采取“取多不取少”原则。

所谓的“取多不取少”原则,就是指:假如一所学生的配额生的名额是三名,统招录取后,从初中学校剩下的中考考生中录取成绩前三名的考生,若录取前两名考生后,第三名、第四名、第五名的考生中考成绩相同,则一并进入该校的中考配额,即一共录取五名考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