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为什么害羞?含羞草对儿童的危害有什么?

2022-06-28 15:34:31    来源:太原热线    

含羞草为什么害羞?

“1、害羞原理:含羞草会害羞,是因为其叶片中有一个名叫叶枕的部位,含有较多的细胞液,在受到外力刺激后,叶枕中的细胞液会四处流动,导致叶片闭合。2、自我保护:含羞草害羞是自我保护的现象。3、恢复时间:闭合五分钟后叶片就会展开。

含羞草对儿童的危害有什么?

“不可以让宝宝用手触碰含羞草,含羞草是有毒的,不过毒性非常小,因此不会带来生命危险,但是有个缺点就是,只要长时间近距离接触含羞草,会使头发发黄掉落,所以在家里养殖含羞草最好不要去触碰它,说不定没过多长时间,头发都会被自己给玩秃了。而且这种植物本身含有一种叫做含羞草碱质的物质,主要会影响人的发质,很容易就会导致人的头发非自然脱落,自己要想不变成秃子的话,还是尽量不去触碰它为好,只用远距离观看就可以了,毕竟将含羞草养在家里能够起到一定观赏作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