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生结局是什么意思?杀生中最后医生为什么要死?

2022-07-11 13:47:38    来源:太原热线    

杀生结局是什么意思?

《杀生》的结局表达了在封建社会下一个人想要打破传承了上百年的封建观念是很难的事,结果自己撞得头破血流,甚至葬送了自己的生命。但封建社会也没有赢,被悬在头上巨石给埋藏了。

杀生中最后医生为什么要死?

《杀生》中,牛结实因为过失不小心导致了医生的父母一氧化碳中毒身亡,所以最后他也死了。而医生和村子里的人一起合谋杀死了牛结实,所以村子最后被从天而降的巨石砸中,村民们也都死了,医生也不小心吃下了那块带毒的肉。马寡妇虽然是牛结实的女人,但她也配合村子里的人一起害牛结实,所以她也需要还自己欠下的债。只有从外面来查看村民情况的医生和牛结实的儿子从来没有生过害人的心,所以他们安然无恙,而医生后来为了救马寡妇而死,让人十分感慨。而牛结实是长寿村的异类,他一直想要改变长寿村种种不合理的规矩,但最后却因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但即使是他死了,村民们也还是坚持自己的看法。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