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一笑百媚生是什么意思?笑靥如花下一句是什么?

2022-07-20 14:26:27    来源:太原热线    

回眸一笑百媚生是什么意思?

百媚生的意思:千姿百态、娇媚横生。

回眸一笑百媚生的意思:她回头嫣然一笑,百般娇媚同时显现出来。这篇诗是白居易最杰出的作品之一,也是祖国古典诗歌中抒情诗与叙事诗密切结合的典范之一。

出处:唐代诗人白居易的《长恨歌》。

笑靥如花下一句是什么?

1、“笑靥如花”的全句是笑靥如花堪缱绻,下一句是容颜似水怎缠绵。

2、“笑靥如花堪缱绻”出自白衣卿相的《别思》,全文如下:十里长亭霜满天,青丝白发度何年。今生无悔今生错,来世有缘来世迁。笑靥如花堪缱绻,容颜似水怎缠绵。情浓渺恰相思淡,自在蓬山舞复跹。”

3、笑靥如花是一个汉语词语,不是成语,意思是形容人美丽,笑起来像花一样漂亮。笑靥,就是笑起来有酒窝的样子 ;如花,是用来形容女子的笑脸像花儿一样美丽。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