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供最好的五种水果是什么?上供忌讳放什么水果?

2022-10-19 14:32:22    来源:太原热线    

上供最好的五种水果是什么?

上坟上供最好的五种水果分别是苹果、香蕉、橘子、橙子、圣女果。

我们去上供或者上坟的时候,苹果、香蕉、橘子、橙子、圣女果这五种水果是最好的选择。并且上供或者上坟的水果一般需要按单数来摆放,3到5个是比较常见的。但其实人们对于上供或者上坟的贡品并没有非常严格的规定,一般需要根据当地的风俗习惯来选择。如果大家对于当地的风俗习惯不太了解的话,上述五种水果就将是最好的选择。

上供忌讳放什么水果?

1、石榴

上供是为了表达自己的恭敬之心,很多人会选择水果、鲜花、酒水上供,那不能上供的水果有哪些,在民间有一种说法,石榴生长之前种子会进入污水道,人们认为不干净,因此不用石榴上供。

2、樱桃

樱桃也是一种不适合用来上供的水果,主要是因为樱桃果实小,但常采用种子播种法,以至于种子会接触到不干净的东西,而上供是神圣且严肃的,因此樱桃不能成为供品。

3、梨子

在很多地方梨子不能用来供佛,是因为大家认为“梨”谐音“离”,会给人分离的感觉,含有不好的寓意,因此一般不用梨子供佛。可使用苹果代替,有保平安之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