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乡里湘韵”休闲农业消费平台上线0全球信息

2022-11-15 05:50:02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华声在线11月14日讯(记者 刘安安 通讯员 李小云)今日上午,湖南“乡里湘韵”休闲农业消费平台正式上线,相关推介活动在长沙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湖南省休闲农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乡里湘韵”主要是为助力构建湖南休闲农业消费产品库、休闲农业精品线路库、休闲农业项目融资库和体闲农业消费地图、休闲农业数字经济体系的“三库一图一体系”而搭建的休闲农业消费平台,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南省分行、省休闲农业协会共同推出,旨在打造消费者、企业、金融和平台深度合作发展的生态圈,形成产业与科技深度融合、企业与金融紧密融合、消费与市场常态融合的局面。

据了解,湖南省休闲农业经营主体由2006年的1860个发展到2021年的17244个,年经营总收入由26.5亿元增长至470.4亿元,带动农户数由18.91万户增加到74.58万户,实现了从“点上萌芽”向“产业集聚”、从“单一”向“多元”、从“单个产业”到“多产融合”的转型升级。

邮储银行省分行陈鹏副行长介绍,近年来,湖南省分行立足湖南休闲农业资源禀赋,积极搭建政银协合作平台,助力湖南休闲农业高质量发展。此次共同推出的休闲农业消费平台,将着力发挥邮储行在融资、销售、农村电商的协同优势,全面助力湖南休闲农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杨孚初表示,希望在未来的建设运营中,“乡里湘韵”休闲农业消费平台能成为一个公共服务平台,为消费者、企业等提供一站式公众服务,并筛选出一批高质量产品。

(一审:王一辰 二审:刘乐 三审:石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