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马屁的由来是什么?拍马屁是褒义词还是贬义词?

2022-11-30 11:04:56    来源:太原热线    

拍马屁的由来是什么

“拍马屁”来源于元朝的文化,因为蒙古族人在牵着马的时候与友人相遇,会拍一下对方的马的屁股,感受马膘之后奉承的夸马是好马,来让马的主人开心。这就是很多人经常使用的“拍马屁”的由来。

拍马屁是褒义词还是贬义词

贬义词 拍马屁,源于元朝文化,蒙古族的一般百姓牵着马相遇时,常要拍拍对方马的屁股,摸摸马膘如何,并附带随口夸上几声"好马",以博得马主人的欢心。可是相沿很久以后,有的人不管别人的马好坏、强弱,都一味地只说奉承话,把劣马也说成是好马了。逐渐人们就把对上司的奉承称为"拍马屁",用于讽刺不顾客观实际,专门谄媚奉承、讨好别人的行为。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