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信息:滑雪、雪地摩托、狗拉雪橇……湖南首家高山户外滑雪公园下月投用

2022-11-30 08:52:13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

景区效果图。

华声在线11月29日讯 户外滑雪、娱雪、看冰雕展……今日,记者从张家界七星山旅游度假区获悉,湖南首家高山户外滑雪、戏雪公园——七星山冰雪世界将于12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游客和市民在张家界七星山就可体验到户外冰雪带来的乐趣。

七星山冰雪世界位于张家界七星山旅游度假区,距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直线距离约9.3公里、张家界火车站约12.6公里、张家界西站约17.8公里。作为湖南首家高山户外自由式滑雪场,它将是一处集各种滑雪比赛、训练和大众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滑雪场,同时还是游人滑雪、戏雪、赏雪的乐园。

据悉,整个冰雪世界项目占地总面积约为4万余平方米,主要划分为滑雪区、戏雪区以及综合服务区。其中滑雪区占地18708平方米,拥有初、中级雪道以及雪圈滑道,适合初上雪体验滑雪乐趣以及滑雪运动学习进阶。戏雪区占地10967平方米,包含了冰雕展、冰上演艺、冰上碰碰车、自由戏冰、堆雪人、滚雪球、打雪仗、跳雪坑、雪地摩托、卡丁车、坦克、狗拉雪橇等娱雪活动以及各类摊位游戏和雪雕作品的观赏。而服务区占地1598.36平方米,是占地面积最大的一块区域,里面提供了餐饮、商业、娱乐空间等全方位服务。

2022年初,张家界七星山索道在建成试运营后便迎来了一次较强降雪。一时间,七星山银装素裹,仿佛成了童话世界。山顶因海拔较高,山体植被丰茂,冬季水汽在树顶凝结,形成独有的雾凇景观,吸引许多游客市民前往打卡。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冰雪季的两个月时间,张家界七星山接待游客超过了十万人次。

“建设冰雪世界,就是让游客不仅能够赏雪景,还能够尽情玩雪,享受冰雪的乐趣。”据介绍,该冰雪项目设计灵感来源于东北雪乡的林海雪原故事,以林海雪原为主题去展现东北雪乡文化,打造七星山景区独一无二冰雪运动中心,进一步激发本地冰雪产业新活力,构建多元冰雪娱乐新场景。

■通讯员 潘鑫 钟慧婷 全媒体记者 胡锐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