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男子当街行凶具体是什么情况?刑法中的行凶是指什么?

2022-06-01 15:33:51    来源:太原热线    

近日南宁男子当街行凶致1死1伤警方通报来了登录了热搜,也是在网上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那么很多小伙伴可能还不清楚具体的情况如何,小编也是在网上查阅了一些信息,那么接下来就分享给大家来了解下南宁男子当街行凶致1死1伤警方通报来了吧

8月17日,据消息,8月16日21时30分许,西乡塘区北湖北路某小区售楼部前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件,一名嫌疑男子持利器伤害一男一女,致受害男子当场死亡,嫌疑人随后逃离现场。

广西南宁市公安局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集周边警力赶赴现场处置,协助120开展急救,全力追捕嫌疑人。22时许,追捕警力锁定嫌疑人,发现其企图畏罪自杀,现已将其控制并送医。

南宁男子当街行凶 致1死1伤

经过调查,嫌疑男子与受害女子为夫妻关系,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表示,遭遇矛盾纠纷时应冷静面对,通过法律途径加以解决,切勿因一时冲动酿成悲剧。警方同时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制造传播虚假信息也将依法承担责任。

刑法中的行凶是指什么?

它是一种犯罪类型,而且是属于可对其实行无限度防卫的犯罪类型。

它也是对一种犯罪类型本质特征的描述,行凶是杀人、伤人行为,但不简单地等于杀人罪和伤害罪,或两个罪之和,它是对具有杀人或伤害性质之类行为所作的提示,即只要含有杀人、伤人性质的犯罪,诸如爆炸等直接危及他人生命健康的犯罪均属于行凶范畴内。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