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酸片一天中什么时候吃最好?正常人吃叶酸片的好处有什么?

2022-06-10 14:54:25    来源:太原热线    

叶酸片一天中什么时候吃最好?

叶酸片在一天中没有最佳的服用时间,任何时间均可服用,而对于胃肠功能较差者,建议在餐后一小时服用。

叶酸属于水溶性维生素,主要在十二指肠和空肠上段吸收,在一天中的任何时间段服用叶酸片,人体都可以正常的吸收和利用。但由于叶酸对胃肠道具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胃肠功能较差者服用叶酸,容易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因此,建议在餐后一小时服用,可以减轻症状。备孕和怀孕初期女性需要每天服用叶酸,起到预防胎儿唇裂、神经管畸形等作用。

除此之外,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食用菠菜、豆类、蛋类等含叶酸较多的食物来补充叶酸,服用叶酸片时需注意避免饮酒。

正常人吃叶酸片的好处有什么?

1.促进细胞生长和繁殖

叶酸是人体利用糖分和氨基酸时最主要的物质之一,它能够促进有机体细胞的增长和繁殖。与维生素b12共同促进红细胞的生成与成熟。是制造红血球的重要物质。

2.预防乳癌

中年女性来说乳癌的发病几率是比较大的,所以在生活中最好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叶酸,尤其是对于喜欢喝酒的女性来说。通过补充叶酸可以有效的降低乳癌的发病几率。

3.改善贫血

对于患有红细胞贫血的人群来说,通过服用叶酸能够起到比较好的改善作用。

4.降低血脂

叶酸能够有效的降低血脂。对于患有高血脂的人群,通过服用这种药物,能够有效的缓解因高血脂而造成的食欲不振等情况。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