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沉睡”的桥下空间“苏醒” 西安高新区打造口袋公园!

2022-07-05 08:16:04    来源:华商网    

“自从这里开放,我每天都会来锻炼。”近日,西安高新区丈八东路与太白南路立交桥下的口袋公园初露新颜,便受到了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7月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丈八东路与太白南路立交桥下,看到四个方向的桥下分别修建了不同类型的运动场地,让“沉睡”的桥下空间瞬间“苏醒”。立交桥下的口袋公园共分为五大区域,分别是户外球类运动场区域,建有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等;全民健身设施区域,安装了各类健身器材等;智慧便民盒子区域,为市民提供快消品、充电宝、雨伞等;娱乐休闲区域,满足家庭式、组团式文娱休闲需求;体能训练区域,学生可在此进行体育项目训练。园内地面也升级为塑胶,并增设围网和照明灯等设施。

“希望这些被遗忘的城市剩余空间,能焕发出不一样的光彩。”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桥下空间的初衷是为了开发更多的公共资源供群众使用,让“剩余空间”变为“金角银边”。

据了解,今年以来,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坚持以“惠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改善城市公共环境、完善城市公共空间功能,活化城市“边角料”区域,充分利用桥下空间,打造运动休闲口袋公园。截至目前,丈八东路与太白南路桥下空间、丈八四路与南三环立交桥下口袋公园已初具雏形,各项功能正在进一步完善中,后期将采取小程序预约的方式,定时向市民开放。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