氤氲少女是什么意思?合卺之欢是什么意思?

2022-07-14 15:13:40    来源:太原热线    

氤氲少女是什么意思?

“氤氲少女”的意思:指像雾一样多变而捉摸不定的少女。

“氤氲”:又可称氲氤,烟气、烟云弥漫的样子;气或光混合动荡的样子。氤氲是汉语词语,也作“烟煴”“絪缊”,指湿热飘荡的云气,烟云弥漫的样子。也有“充满”的意思。形容烟或云气浓郁。古越族用他们经常看到的夏季台风的形成过程来说明天地的形成过程:海面上因强烈日照水温升高而造成大量海水蒸腾,形成散漫的湿热雾团。“少女”:指未婚的少年女子,是女人在一生的成长的过程中未成年前的一个时期,指7到17岁的未成年女孩。

合卺之欢是什么意思?

合卺之欢喝交杯酒的喜悦,读音为hé jǐnzhī huān。

1、合:声母h;韵母é。

2、卺:声母jǐ;韵母n。

3、之:声母zh;韵母ī。

4、欢:声母hu;韵母ān。

在古代,结婚时人们用它作盛酒器;合卺,成婚。卺是瓢,古代仪式中把一个匏瓜剖成两个瓢,而又以线连柄,新郎新娘各拿一瓢饮酒,同饮一卺,象征婚姻将两人连为一体。

合卺酒承载着父母的祝福、同甘共苦的承诺与永不分离的美好寓意保留至今。虽然在现代婚礼上,人们已不再用卺来盛酒,但继续采用以线相连两只杯脚的形式同饮”交杯酒“,还是保留了夫妻“合二为一”的含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