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同意年龄是什么意思?性接受是什么意思?

2022-07-14 13:22:42    来源:太原热线    

性同意年龄是什么意思?

1、其含义为法律上认定一个人具有自由表达意志,独立进行民事活动能力的最低年龄。通常所说的“同意年龄”一般指一个人具有自由表达性意志,独立进行性行为能力的最低年龄。其他行为的最低年龄一般另有单独名称,例如法定婚龄和刑事责任年龄。同意年龄一般用于界定“少年”和“幼童”两个法律概念。在任何一个国家,成年男性和幼女发生关系,「性同意年龄」都是控告和定罪的关键。而在不同的国家,因为「性同意年龄」的设定不同,性侵者所受到的审判和量刑就不同。

2、要判断一个社会对其未成年人的保护和支持是否强大,除了横向比较年龄设定,还需要纵向了解在什么样的历史和文化语境中做出的这个决定,以及与之相匹配的社会环境是否真实有效的维护了“儿童的最大利益”。

性接受是什么意思?

性同意是所有参与者明确表示自愿的性行为协议,不管是什么环境、情况,任何性行为都必须要取得性同意。通俗一点讲,也就是不论男性还是女性想要和对方有更亲密的性接触,就一定要先经过对方的同意。

那怎样才算是“同意”呢?性同意有时存在一定的模糊性,在“谈性色变”观念的影响下,性教育大多缺失,导致人们普遍缺乏对性的认知。很多年轻的少男少女对于“性”没有太多的概念,不明白性行为的界限在哪里,什么是性行为,所以很多情况下性的发生存在“半推半就”情况。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