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上的H表示什么意思?铅笔H和B有什么区别?

2022-07-14 10:49:29    来源:太原热线    

铅笔上的H表示什么意思?

铅笔上的H表示笔芯的硬度。铅笔分为H、B和HB三种类型,其中H是HARDNESS的缩写,也就是硬度的意思。H前面的数字越大,就代表了铅笔的笔芯越硬,写出的颜色就越淡。H类别的铅笔,铅笔的笔芯硬度高,比较适用于木工画线、绘图等。H表示硬质铅笔,H前面的数字越大,表示铅笔笔芯越硬,颜色越淡。B表示软质铅笔,B前面的数字越大,表示笔芯越软,颜色越黑。同时还有“HB”、“F”等标注,“HB”表示软硬适中的铅笔,“F”表示硬度在HB和H之间的铅笔。

铅笔H和B有什么区别?

1.

软硬程度不同,一般用“H”表示硬质铅笔,“B”表示软质铅笔,“HB”表示软硬适中的铅笔。

2.

写出字迹颜色不同,HB类的铅笔所写字迹颜色适中黑,B类的铅笔所写字迹颜色最黑,H类的铅笔所写字迹颜色黑色最不明显。

3.

适用的范围不同,H类铅笔适合用于界面相对较硬或粗糙的物体,比如木工划线。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