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种出可生吃土豆是真的吗?黑土豆的禁忌是什么?

2022-07-14 10:14:01    来源:太原热线    

四川种出可生吃土豆是真的吗?

四川省甘孜巴塘县收获了土豆新品种“红美微”。和传统的土豆不同,这种土豆可以生吃。

据介绍,这种名为“红美微”的土豆红皮红心,是太空育种产品。看起来像红薯,但鲜嫩多汁,削皮后就能吃。吃起来像水果,清香微甜,口感爽脆。

参与现场品尝的人评价说:“味道还不错,和水果黄瓜味道差不多,清香微甜,做沙拉是再好不过的食材。”

据悉,此品种由成都双流区对口援建,好的情况下,一棵苗就能结出28个土豆。

目前市场上还没有“红美微”品种土豆,根据照前期调研,大概每市斤能买到10元以上。

黑土豆的禁忌是什么?

(1)未削皮的黑土豆不宜吃。 在黑土豆表面剥去食用,既能提高口感,又能去除黑豆表面的农药等有毒物质。

(2)不能吃放置太久的黑土豆。 黑土豆放置时间过长,会出现萌发、部分青绿现象,同时产生龙葵素,一种有毒物质,如过量食用会导致食物中毒。

(3)不能吃浸透太久的黑土豆。 黑土豆长期浸泡会使其原花青素、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严重流失,降低其营养价值。

(4)孕妇不能吃黑土豆。 黑土豆含有丰富的生物碱,在体内积累会导致胎儿畸形。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