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低血糖怎么办?低血糖应该注意些什么?

2022-07-19 13:21:43    来源:太原热线    

出现低血糖怎么办?

第一、如果有条件,马上测快速血糖,测指尖血糖判断是否是低血糖或者低血糖的严重程度。

第二、尽早纠正低血糖的症状,可以考虑进食,如喝糖水以及吃饼干、巧克力等含糖较高的食物,在3-5分钟之后复测血糖。如果患者出现昏迷、进食障碍,就要保持侧卧位,保证呼吸道通畅,及时送医是比较合适的选择

第三、针对低血糖的病因治疗,纠正低血糖之后分析导致低血糖的原因,如有些患者出现肝功能不全、肾功能不全或者大量饮酒,也有部分患者是大量进食荔枝等食物引起,针对病因治疗,避免再次发生低血糖。

低血糖应该注意些什么?

一、一般人群的低血糖预防,要一日三餐规律进食适当加餐,避免空腹时从事跑步、爬楼梯等剧烈运动,体检或产检时关注空腹,如果血糖值过低应该及时就诊内分泌专科查找原因。

二、糖尿病患者低血糖要注意生活规律,定时、定量进食,服用降糖药物时或注射胰岛素以后,一定要及时进食,加强血糖监测,特别在刚刚调整降糖药物以后,以便及时了解血糖控制情况。运动量不宜过大,每天运动量固定,在外出运动时随身携带糖果,遵医嘱服药,不要自行增减药量,每次用药前核对药品及剂量,特别是胰岛素的剂量。

三、对新生儿低血糖特别要注意顺产的产妇,可以在产程中少量多次进食容易消化的食物,剖腹产的产妇可以静脉补充葡萄糖,尽可能在产后30分钟给新生儿喂奶,重点关注早产儿、低体重儿,低血糖、高危的新生儿血糖,不能经胃肠道喂养,可以给予10%葡萄糖静脉点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