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都不愿意捐骨髓?捐骨髓的危害有什么?

2022-07-20 14:54:32    来源:太原热线    

为什么都不愿意捐骨髓?

经常看到有人配型成功,但是捐献人又突然反悔的,主要出于什么考虑呢?捐献骨髓或造血干细胞会对捐献人造成什么影响?

因为会做“不损己利人”的事,是普通的有良知的大众;

会做“损己利人”的事,尤其是对方和你并不相识,也不会和你相识,甚至都不能当面给你说声“谢谢”,这时这个“损”哪怕只损自己九牛一毛,也足够让多数人望而却步。

所以很多人都乐意去献血:因为这是不损己利人的行为(其实按照现在的制度说起来也是利己的)

所以有很多人在面对骨髓捐献时望而却步。

事实上:

我们常说的骨髓捐献,是外周血造血干细胞捐献。说它没有任何不良影响也是不对的。但风险确实很小。其主要风险来自于注射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G-CSF),就是俗称的动员剂,作用是刺激造血祖细胞,促进其增殖和分化,促进细胞向外周血释放。理论上是对一个造血免疫功能正常的健康人来说,是没有风险的。但是有人会在注射后出现类似于头晕、乏力,发热等

捐骨髓的危害有什么?

捐献骨髓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几种:1、身体疲惫。在捐献骨髓后会出现明显的疲劳感,这是正常现象捐献者不用过于担心,一般休息几天之后就可以恢复;2、暂时性贫血。患者捐献骨髓之后可能会出现暂时性贫血的症状,一般情况下休息几天之后就可以完全恢复。捐骨髓实际上就是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会促进患者的造血能力,产生的不适感很快就能消除。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