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雕艺术之乡在哪里?中国雕刻哪里最出名?

2022-07-29 14:30:00    来源:太原热线    

石雕艺术之乡在哪里?

莒南县具有石雕石刻生产的传统。1996年,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石雕艺术之乡”。以县外贸石刻为龙头,重点培育了以坊前、坪上、相邸、涝坡等乡镇为主的石雕石刻基地,产品主要出口,有自营进出口权的企业6家。

近几年,产品质量和档次不断提高,花色品种不断翻新,已开发出花岗岩大小石刻、板材、墓碑、雕塑等八大系列1万多个规格品种,销往54个国家和地区。2000年完成产值1.3亿元,实现出口创汇2010万美元,创利税 1850万元。全县从事石雕石刻加工业的农民已发展到3万多人,年产值3亿多元。

中国雕刻哪里最出名?

中国石雕之乡—青田,位于浙江省南部,东临温州,西界丽水。自唐睿宗景云二年(公元711)建县,全县总面积2493平方公里。境内低山、丘陵、谷地、盘地错杂,多矿产资源,尤其以叶腊石、钼矿为最。叶腊石中极品--青田石,素以质地晶莹、色彩雅丽、硬度可人著称于世,是中国石文化的典型代表。 青田石雕历史源远流长,可以追溯到殷商时期,这已被1989年冬江西新干县出土的商代文物"玉羽人"得以考证。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