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朝人能吃到火锅吗?汉朝人吃不到什么食物?

2022-07-29 14:04:42    来源:太原热线    

汉朝人能吃到火锅吗?

1.

汉朝人是能吃到火锅的。

2.

火锅在我国有这非常悠久的历史,早在战国的时候就有火锅出现了,当时的火锅和现在的小火锅类似,而汉代海昏侯墓中出土了一个和现代火锅非常像的器皿,在三足鼎立下还有一个炭火盆,可以说当时的火锅器皿已经非常实用了。

汉朝人吃不到什么食物?

除了主食,在蔬菜方面,汉朝的蔬菜种类是真的少,葵菜、韭菜、油菜、萝卜、小白菜,葱姜蒜等等,这些食材还是有的,其他的像胡萝卜、西红柿什么的则是完全没有,再加上烹饪手法的匮乏,因此那个时候老百姓吃菜基本上也没有很好的做法,就只能是用盐炒炒就吃了,味道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