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蟒的天敌有哪些?泰坦蟒是怎么灭绝的?

2022-10-19 16:10:53    来源:太原热线    

泰坦蟒的天敌有哪些?

“泰坦蟒的天敌是史前巨鳄。考古学家发现,泰坦蟒与史前巨鳄都分布于距今6000万年前的南美洲,而且比邻而居,如今蟒与鳄后代的交锋行为进一步体现了这两种爬行动物之间的天敌关系。 泰坦蟒是蚺亚科、泰坦巨蟒属变温动物,也是已知最大的蛇类,主要分布在南美洲哥伦比亚北部地区,需要在30℃至34℃的温度下生存。 泰坦蟒体长达9-15米左右,体重超过1吨,以钝鼻鳄、肺鱼以及大型乌龟等动物为食,早在近5800万年前就已灭绝。

泰坦蟒是怎么灭绝的?

南美洲地区靠近赤道,这里的温度更高,更适宜泰坦蟒的生存。然而在后来,由于地球温度不断降低,使得泰坦蟒无法维持如此巨大的体型,以至于它们又很快灭绝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