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报道:衡永高速钢箱梁顺利“跨越”许广高速

2022-11-15 09:05:58    来源:华声在线    


(相关资料图)

华声在线11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彭建云 余威)“顶推开始!”今天8时30分,在衡永高速第一合同段寺塘冲枢纽互通C匝道,主跨500吨钢箱梁节段以每分钟0.2至0.3米的速度平稳直线滑移。约3小时后,钢箱梁在许广高速另一侧的墩柱上完成落梁就位。此举标志着在国内公路行业,衡永高速首次创新对小半径曲线段钢箱梁采用液压滑移直线顶推法成功实施。

此次上跨既有高速公路小半径钢箱梁液压滑移直线顶推法,是国内公路行业首创。该方案较好解决了上跨既有高速公路占用路面施工的矛盾,取消了以往占道搭设防坠门架,无需封路、改道,相比以往缩短工期近一个月。

为保证钢箱梁顺利“跨越”既有许广高速,衡永高速项目部成立技术攻关组,同深度综合比选钢箱梁占道吊装、交通改道分流、步履式顶推、液压滑移顶推等一系列方案,最终确定采用液压滑移直线顶推方案。

“此次液压顶推过程中,许广高速双向正常通行丝毫未受影响。”衡永一标项目总工程师周胜利介绍,液压滑移直线顶推法在小半径曲线钢箱梁上创造性地采用“曲线直顶”,使钢箱梁受力更为简单明确,相比步履式顶推,化繁为简,有效避免了各种不利因素影响,降低了顶推过程中的安全风险。

衡永高速公路是湖南“七纵九横”高速公路网规划的加密线,其中,第一合同段寺塘冲枢纽互通是衡永高速公路项目的起点,也是该项目的控制性工程。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