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喝牛奶就拉肚子是怎么回事?一喝牛奶就放屁很臭是为什么?

2022-06-10 14:58:41    来源:太原热线    

一喝牛奶就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一喝牛奶就拉肚子,表明人们对牛奶的不耐受,也是一种特殊的过敏反应,往往是人体DNA缺乏一种乳糖酶,这种乳糖成分进入到了机体里后,它是一种高渗性的物质,可以刺激肠道的水分的增多,以及促进肠道的蠕动的增快,所以从而导致拉肚子,往往可能就需要避免服用牛奶。但有个别的人还会出现喝牛奶拉肚子,但是喝酸奶反而不拉肚子,这是因为酸奶里面有一些微生态,也就是对人体有利的一种乳杆菌或者双歧杆菌,有可能调节肠道的微环境。可能有助于乳糖的吸收,所以根据不同人不同的情况,还是应该决定是否摄入这样的食物,如果反复的出现一喝牛奶就拉肚子,建议不要摄入牛奶,可以用豆浆或其它的食品作为营养的补充。

一喝牛奶就放屁很臭是为什么?

喝牛奶放屁臭可能是对牛奶不消化,可能是乳糖酶分泌不足导致,或者乳糖不耐受导致消化不良,应加用乳糖酶帮助缓解该情况。另外在喝牛奶时,建议喝不含乳糖的牛奶,避免这种情况出现。如果一次喝牛奶量较大,超过消化功能所能承受的范围,也会出现类似的情况。

喝牛奶要适量,建议饮牛奶的量在250ml,一天不要超过500ml,超过量就容易出现上述症状。牛奶是易产气的食物,由于不消化和肠道的细菌通过分解出现产气较多的情况,如果存在不耐受,这时放出的屁就有臭味。对于上述的情况,除补充乳糖酶外,建议还可用益生菌来帮助缓解,如双歧杆菌、酪酸梭菌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