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英雄是指什么植物?沙漠中的勇士是什么植物?

2022-06-28 15:58:01    来源:太原热线    

沙漠英雄是指什么植物?

沙漠英雄指的是胡杨树。在荒漠地区往往可以看到胡杨树的身影,它生命力顽强,即便是在风沙满天的和沙漠中也可以顽强生长,胡杨树也因为被称为沙漠英雄。

胡杨为杨柳科杨属植物,分布于蒙古、美国、苏联(中亚部分和高加索)、埃及、叙利亚、印度、伊朗、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地,中国主要分布于内蒙古西部、甘肃、青海、新疆等地。胡杨耐干旱、盐碱,对荒漠环境具有强的适应性,作为宝贵的生物遗传资源已成为抗逆研究的重要木本模式植物。

胡杨是干旱大陆性气侯条件下的树种,喜光、抗热、抗大气干旱、抗盐碱、抗风沙。在湿热的气侯条件和粘重土壤上生长不良。它要求沙质土壤。在水分好的条件下,寿命可达百年左右,主要用种子繁殖,插条难于成活,木材供建筑、桥梁、农具、家具等用。木纤维长0.5-2.2毫米,平均长1.14毫米,也为很好的造纸原料;为绿化西北干旱盐碱地带的优良树种。

沙漠中的勇士是什么植物?

胡杨具有较强的抗寒能力。它努力吸收地下水,展现生命的绿色,顽强地坚守在脚下的每一寸土地上,誓将抗击沙尘暴进行到底。即使他们死了,也能坚持很长时间,堪称沙漠英雄。人们常用“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来形容。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